Friday, April 25, 2014

竭嘶底里。

有人曾经问我:为什么你偏爱唱高音?
因为,歇斯底里最能抒发我内心深处的所有感受。

你不需要懂;
但这是我的生活,我的感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每一次唱歌总爱挑些热门的high歌,或是他们所谓的“轰炸型”歌曲。
越难唱,越爱唱;越高音,越爱飙高音。

小学自接触钢琴开始,总是一直希望着有朝一日能把那些好听的古典音乐弹奏出来。
那时的我,对于学习弹钢琴充满了热忱和期待。
后来,久了,发现其实自己对于弹琴这个领域实在没有太多天分,终究还是以课业忙碌为借口放弃了这一学习。
每每看人家深情地自弹自唱,总免不了遗憾为什么当初不再坚持不再努力多一点点。若真如此,或许现今的自己就能真正的用音乐表达自己了。

再后来,每每逢考试而要在深夜里念书,总要戴上耳机开些很热门的high歌才能让自己保持者清醒,保持着让自己继续念书的专注力。
而更后来,更习惯了读书时不时就要听歌的坏习惯呢。
再再再后来,竭嘶底里的高声歌唱成了我轰炸别人的恶习。

身边也有些喜欢这类“轰炸型”歌曲的朋友。
不知道对于他们,这样的呐喊是着什么样的意义。
不知道对于他们,这样的竭嘶底里带来的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只知道,每一次的竭嘶底里,都涵盖了自己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。有些情绪,总需要些管道来发泄;而这,就是最好嘶喊的时候了。
每个独自呆在空荡荡的宿舍里的周末,我不孤单。这样的歌声一直陪伴着我。

你问我为什么那么爱唱歌?
因为我唱的都是自己的心情。
不需要听众,不需要掌声,就自己一个人。这样的感觉更加实在,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真实实地存在着。因为这样的声音,只有自己最明白。

我不喜欢委婉。
我不善于修饰,正如每一个帖子里每一句直接的话语。
我的声音也因此,直接,而不被掩饰。

而这样的竭嘶底里,更能让经历过剧烈肺部运动后的我,深刻地发现自己真真实实地存在着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