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15

到底是什么。

越来越,不喜欢写部落格。

可能怠惰,也可能不想把自己心里想的写太多,
我怕,也担心,让人们窥探内心。
但是,人又是有那么一点点期待的,
不想让全世界看到内心的同时,又期待有些在乎你的人会不小心的,不经意的,
看到你心里的秘密。

每次想写部落格,却是辩论的事儿。
以往每输一次,我就想写一次。因为有很多的话要对队友们说,很多的歉意需要抒发,很多的感情需要得到释放。

但,随着每一次比赛的失败,
心反而渐渐安静了,我也不再愿意表达太多。
慢慢习惯了失败,慢慢习惯了打比赛的痛楚,再慢慢地习惯了怀疑当时打辩论的初衷,我无奈,也困惑,甚至一度累得想放弃。
对于辩论,我一直都很疑惑。

辩论到底是什么?

我想,让我一直坚持下去的不是别的,而是害怕失去只剩下一两次,可以站在舞台让大家听我说话的机会。

是的,我喜欢大家听我说,相信我。
但是一直以来,仅仅这一点,我都做不到呢。没有气势,没有说服力,或是没有让人被吸引的光彩,一直困扰了我好多年。

好不容易,熬到了大三的今天,大家都认为我表达进步了。
从前的我连一分钟半的时间都没办法好好表达的,这进步挺好。
说话有吸引力了,大家愿意把目光聚集在我身上,那感觉真好。
但是,这不够。
撇开其他因素,
我思路还不够快,逻辑还不清晰,脑袋还不灵光……

在这样的情况下,怎么能赢比赛呢?

辩论到底是什么?

打比赛吗?纯粹的思考和观点的碰撞吗?知识的长进吗?队友的默契吗?
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很久,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吧。
其实自己很清楚,要是不想打比赛了,我能随时都不打。
我记得梁老师告诉过我,辩论和打比赛是两码子事。你可以不打比赛,但你不能说你已经忘了辩论,这样他会很伤心。
但或许是因为自己舍不得不要这些机会,所以对我来说辩论已经和打比赛融在了一起。


但是,
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变强呢?

强到,可以撑起队友们的期待;
强到,可以撑起队友们的不足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嗯,到底是什么是我昨晚也在睡前思考的问题。当然,那个问题不是为什么我输比赛(因为我输比赛的原因很明确),而是为什么你们会输比赛?我无法不寻求运气的解释。你们的努力我都有看到。
    我无法不接受努力不等同于成果。只能相信别人比我们更努力。

    当告诉你自己打比赛这决定是对的,那就看开地去打吧。
    坚持你的梦想,比输赢更重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会的,好不容易才看清楚,不会轻易放弃。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