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15

真我。

不久前和亲爱的男朋友吃饭时看了看久违的奇葩说,里面有一段话,很是深刻。
当天辩论的是应不应该改变自己成为恋人想要的样子。看似很容易选择的主观立场,实际上做起来却是你我也不能分辨得出,我们为了恋人改变了多少,又变成了什么样子。

目光不只是局限在这集的奇葩说所讨论的恋人范围里。
她说,这个世界的人都是来度我的,所谓的真我,就是现在的我。曾经为别人改变的我,也曾经有人为我改变的我,是所有的过去造就了现在的我。这个就是最真实的我,没有所谓被改变得不像自己的我。

很多时候,自己回想过去,我也想不通当时为什么是那样的个性。
从前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,改变很大,但是这还是最真实的自己。我们遇见了什么人,经历了什么样的事,养成了什么样的我们。对,就是这样。



很多时候,我们会觉得身边的人在改变,我们又何尝不是在改变呢?
适应这个世界,本来就是必备的人生课业之一。又何必执着于维持当初的那个自己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